世上唯有猫和巧克力不能放弃!!!
完全没有发现自己居然在很久以前就有lof的账号了orz
反正也是小透明,主要是自娱自乐圈地自萌www
其他介绍可以看置顶哦❤

 

【脑洞】窗外

–久违的粮,真·意识流
–和原著无关呀
–没想到今天已经是七夕了呢,祝大家七夕快乐呀
–短小私设ooc
–不喜右上↗点❌出门哦

——————————

今天窗外也是阴沉沉的,灰白的云朵连成一片,连曾经偶尔出现的飞鸟也失去了踪影。

当墙上的挂钟走向9点整时,他按时就着凉水把那些红红蓝蓝的药片、药丸吞下,长舒了一口气,然后像往常一样靠进了那个软软的米色单人沙发里。

不多会儿,一位瘦高的男子自然地推门而入。

「萨贝达先生,早安。」

「叫我奈布,杰克。」他没有回头,仿佛窗外有什么非常吸引他的事物,只是平淡地纠正男子的说法,「我觉得我们已经足够熟悉了,不是吗?」

「好吧。」杰克将外套和礼帽挂在门口的衣帽架上,露出了微笑,「小奈布。」

「今天你想和我说点什么?」杰克在小圆桌旁坐下,从手提包里抽出一小叠记录用的稿纸,看向沙发上的男孩。

他看起来也许有些瘦弱,可那不过是掩盖事实的假象,漂亮的蓝宝石似的眼眸透露着隐晦的光芒,要不然像他这样的男孩也不会出现在这里。

奈布没有马上回答,他像是安静地思考着,过了一会儿才犹豫地开口。

「玛尔塔很,信任我。」

「虽然这在我看来,毫无必要。信任一名雇佣兵?」他晃了晃脑袋、调整了一下姿势,却依旧没有看向杰克,但他好像非常明确他说话的对象就在那里,「曾经有人问过我一个问题。」

「她说,你到底是怎么和人相处的呢?」

当时那位女士坐在他对面,慢条斯理地搅拌着咖啡:“从资料中可以看出,你身边的人都非常相信你,但是暂且不论这些,你自己又是怎么想的呢?你对他们是一开始信任度很高,然后随着他们做的事慢慢往下减,还是一开始的好感虽然很低,但却会一点点地开始愿意相信对方?”

她喝了口咖啡,随后强调:“这很重要。”

说到这儿,奈布停顿了一下,才接着讲下去。

「我还记得当时我是这么回答的:也许曾经我是后者,但是现在,我对他们一开始的好感度就很低,随后大多只会越来越低。」他嗤笑了一声,「她们尝试了很久,五年?十年?无一例外,毫无用处,最后就放弃了。」

「……是,我被背叛了。是“我”,被背叛了。被推出去的那个人是我,被当做替罪羊的也是我,我都能安分地坐在这里受着,她们凭什么觉得自己能替“我”做决定?」

「……刀口舔血的生活没什么不好的,好歹大家都是真刀实枪的,至少被人骗了我还能光明正大地回敬他们。不是吗?」

「……我看得出来,她们自以为高人一等,自以为一切尽在掌控之中,可那又能怎么样呢?」

「……我是热爱着战场,但我不是因为热爱着杀人才上战场的,更不可能因为那该死的背叛!」

听出奈布激烈的语气中那微妙的情感,杰克放下了写写画画的笔,抬起头看过去。

出乎意料的,奈布正直直地望着他,蓝眼睛中似乎有什么深刻晦暗的情绪在沉淀着。

「杰克,我可以相信你吗?」

「我能够,相信你吗?」

——

「当然,我亲爱的小奈布。」

杰克怔了一下,他站起来向奈布走去。

「你当然可以相信我。」

他坐在了沙发扶手上,摸了摸奈布的脑袋。

「是的,我当然愿意相信“杰克”。」奈布低下头,「可你,并不是他。」

杰克能看到他袖口一闪而过的光芒,却来不及阻止他的动作。

温热的暗红色蔓延开来,奈布在沙发上擦净了小刀,坐到了小圆桌旁。

「真可惜。」

——

「这样好玩儿吗?杰克。」

奈布转着刀看向门口,那里隐隐约约显出一个人的模样。

「小奈布不是玩得挺高兴的吗?啊,出太阳了呢。」

杰克一步步走上前来,停在奈布面前,双手一翻变出一朵鲜红的玫瑰,在阳光的照耀下透露着鲜活的气息。

「玩够了,那我们就回家吧。」

——

“205号房的病人今天怎么样了?”

“挺安静的,看着精神不错,今天一直倚在沙发上看着窗外的阳光发呆,不过我刚才经过看到他好像睡着了。”

“……这样也好。”

————————————

纯粹是当初的一个小小的脑洞,感觉写不出脑海里想的那个画面啊,虽然脑海里的画面更意识流,苦恼(ノ)ェ(ヾ)大家就随便看看好了|・ω・`)

“205号房的病人今天怎么样了?”

“挺安静的,看着精神不错,今天一直倚在沙发上看着窗外的阳光发呆,不过我刚才经过看到他好像睡着了。”

“……这样也好。”

——

评论
热度(2)
Top

© Ve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