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唯有猫和巧克力不能放弃!!!
完全没有发现自己居然在很久以前就有lof的账号了orz
反正也是小透明,主要是自娱自乐圈地自萌www
其他介绍可以看置顶哦❤

 

说到弄堂,记忆莫名很深刻的是高中语文老师问有谁现在还住在弄堂的时候印象中好像只有自己举了手。
小时候就在弄堂里玩游戏,搞清楚每一扇门都通向哪里,虽然到现在还是理不清对面巷子的路线,不懂事的时候拿粉笔在墙上画画、做标记,长大后带着同学七绕八绕地进来玩。
以及小时候弄堂里一直有许多猫猫,走街串巷地到处跑,经常能在屋顶上见到他们,有个老太太一直会去喂,但是现在少了很多。
还有小时候似乎可以一路打着招呼回家来着,因为很多人都认识。记得以前每天上学的时候会遇上打招呼的婆婆和她家趴在门口看对我摇尾巴的可爱狗狗,和一位经常都坐在那里问每一个经过的路人:「现在几点钟啦?」的老奶奶。
夏天,窗台上还会爬满对面底楼的爷爷种的丝瓜的藤蔓,还会在睡不着的夜晚去阳台上一边吃盐水棒冰一边看星星。
还有好多好多。
毕竟在这里住了这么多年了。
熟悉的人或是搬走了或是离开了,陌生者搬进来,人与人之间的联系开始变得微弱。
高楼大厦挺好的。
弄堂也挺好的。

评论
热度(3)
Top

© Vein | Powered by LOFTER